嘻嘻哈哈

槟曦|一起回家?


“没想到戴曦你不仅人长大好看、厨艺也这么好啊”

罗琦笑盈盈的看着戴曦、满脸都是喜欢

“小安啊、你看看你不是觉得妈妈每天来来回回做的都是那几道菜、吃腻了嘛~今天我们托戴曦姐姐的福换个口味”

小安看着眼前的饭菜也确实是两眼冒光、戴曦的口味比较丰富、尤其是喜欢辛辣的东西或者是甜食、这倒和小朋友差不多


戴曦正好端着饭碗出来

“没有没有、我手艺也就那样、只适合偶尔换换口味、经常吃也就那样了”


“没关系啊、大不了以后找个会做饭的老公不就好了”

戴曦一愣、这又是扯到哪了

只能在那里陪笑

罗琦倒是目标明确、她说完这句话刚刚好目光看向了罗槟

确实、他们家厨艺最好的就是罗槟了、年少时在国外留学没少锻炼、再加上他自己本来就是个挑剔的人、所以放假在家的时候几乎都是自己做饭吃

罗槟看向罗琦的目光有些无奈


“吃饭吧、凉了就不好吃了”

戴曦倒是没注意到罗槟和罗琦的异样


几个人落下座来


戴曦的口味很对小安的喜爱、小朋友吃的那叫一个开心、至于罗琦、她的本意本来就不是吃饭、所以菜没吃几口、倒是一个劲在夸

罗槟则是犹豫了半天、最终才夹了两块看起来比较清淡的水煮鱼

倒不是戴曦故意做的口味重了、也怪罗槟、他平时也比较忙除了节假日几乎也不在家吃饭、也是不怎么采购的、除非自己要下厨了

冰箱里据他的记忆、除了这条鱼新鲜一点大抵只剩了两三个鸡蛋、大半个西红柿、还有一盒鸡翅、和一些青菜、不过也不算多

可是戴曦也是厉害硬是做了一个四菜一汤


不过戴曦这鱼也是做的真心不错

入口即化一般、鱼蒸的很好很入味、调味品也放的恰到好处


“鱼蒸的不错”

罗槟情不自禁说了一句


这倒是让一旁聊的火热的戴曦和罗琦一愣

“…....谢谢”

戴曦也不知道如何作答、最后磕磕绊绊说了这样一句话

罗琦则是十分开心、要知道他这个弟弟可是轻易不夸人的、尤其是在吃的东西上、他平时也就是几句客套话、但是今天罗琦感觉得到、他这句是真心的


一时间餐桌上一片寂静

罗琦倒是一脸期待、希望他们多说几句、但是事与愿违、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的、埋头扒了几口饭


“戴曦、我还没来得及问呢、你是哪里人啊、我看你好像很喜欢吃辣呢”

最后还是罗琦打破僵局

“湖南的”

“哦~那你爸爸妈妈都是做什么的”

听到这问题、罗槟愣住了、张了张嘴、似乎想说些什么

“我父母他们都已经去世了”

戴曦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出乎意料的平静

罗琦也是一愣

一时间餐桌又是一片寂静

罗槟看了看戴曦、她只是在那里埋头扒了几口饭

戴曦的身世罗槟很早就调查过了、在戴曦大学的时候父亲就病逝了、后来她在大四去国外研学的时候母亲也去世了、刚好又碰上那件事、所以对戴曦来说打击非常大、罗槟看向戴曦的目光不免有些担心

“没关系啦、生老病死人之常情”

最后还是戴曦开口打破了僵局

“啊…..抱歉啊、我不是故意的”

罗琦也是有些意料之外、戴曦的年纪看起来不大、所以她没想到这一点


“那你过年都是一个人吗”

罗琦这句话是真真切切的关心


“之前过年会去我前男友家里、他也是父母双亡了、只剩下一个爷爷、刚刚好三个人做个伴、后来分手了、再后来刚刚好去了国外研学倒也无所谓了”


“前男友?”


“嗯嗯、我大学的时候谈的、说来罗老师也是他的老师呢、对了你们还认识呢”


“认识?”


罗琦把目光转向正在埋头吃饭的罗槟


“就是麦飞啊、之前小安抚养权你的辩护律师啊、他之前在我手底下实习过、现在也在我们律所工作、只不过这阵子在外地出差、还要一整子才回来”


“麦飞现在在权景?”

问的是戴曦

“是啊、只不过你回来的不巧、他刚刚好出差了、所以你们才没碰上”


“是吗、他最近怎么呀”

“…….”


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了麦飞

罗琦真的看着都着急

她怀疑这个弟弟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、在和自己喜欢的女生讨论她的前男友、而且罗琦从戴曦的语气中看得出来、麦飞和她其实感情真的挺不错的

不行啊、自己马上到手的弟媳要飞了!


“你们当初是为什么分手了”

罗琦终于开口打断了


戴曦都是不紧不慢的又扒了几口饭


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情吧,就是那个时候两个人发展的方向不太一样、产生了矛盾吵了几次、也就分手了”


没有什么原则性问题、那万一人家现在旧情复燃怎么办

罗琦听完这句话第一反应就是这个


不行!


“分了就分了吧无所谓、那你现在有谈男朋友嘛”


“没有、每天工作那么忙、哪有时间想这些”


罗琦松了口气


“那今年你准备怎么过年啊?”

罗琦语气里满是殷勤


罗槟感觉不太妙


“估计是自己在家倒头睡几天吧……”


等的就是这句话


“那今年你和罗槟一起回我们老家过年吧”

罗槟和戴曦纷纷都是一惊、差点没有把嘴巴里的饭喷出来


“不用不用”

戴曦连忙摆手拒绝

罗槟也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这个姐姐


“过年本来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嘛、一个小姑娘家在大城市一个人过年多不好啊、刚好罗槟今年也要回去的、让他开车你们俩顺路一起回来不就好了”


“这怎么行啊,太打扰了、而且过年是家人团聚的日子、我一个外人在那里怎么可以啊……”


“有什么打扰的、再说了你之前不也是去你前男友家过年的嘛、你们也没有结婚也不算一家人啊、他们家你能去、我们家怎么不可以…..”

戴曦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、这明明就是两回事、罗琦这明显就是在偷换概念


“小安想不想要戴曦姐姐过年去我们家玩啊”

“想!”

小安嘴里还塞着一个可乐鸡翅


看着罗琦这母女一唱一和、戴曦和罗槟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


“哦….我差点给忘了”

罗琦突然提高了一个声调、倒是吓到了还在不知所措的罗槟和戴曦


“我交代你个事情啊、我这两天要去趟王栎老家、他妈妈生病了、他最近在忙也回不去、我替他回去看看、周日晚上回来、你替我照顾一下小安”


“不是…..你这怎么突然……我…我现在这也不方便啊”

罗槟抬了抬打了石膏的手

也是,罗琦看了看罗槟的手、也是一脸愁、他现在这个样子别说照顾小安了、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


“我可以帮忙…..”

戴曦突然开口了

 

罗槟愣了一下

帮忙?

戴曦这句话倒是点醒罗琦了、对啊、不但解决了小安的问题、这还意味着戴曦要在这住两天了


“这不好吧、太麻烦你了”

罗琦说的这样、但是心里是极其开心的

“没事没事、我这周末也没什么事情、而且罗老师的手也是因为我…..我也过意不去……”

“因为你….”

罗琦狐疑的看了看戴曦、又转过头看着罗槟

眼神里写着

“就知道你小子有事情瞒着我了”

罗槟也是有点理亏、刚才是怕罗琦误会才没说、现在从戴曦口里说出来了、反而更加……

本来他还想对让戴曦留下了“帮忙”对的事情反对一下、结果到最后罗琦风风火火离开也没有开口


送走了罗琦、罗槟深深的松了口气


转过头来、看着正在和小安玩闹的戴曦、客厅里传出阵阵笑声、不由给以往“安静”

的房子添加了几分温暖

看着戴曦和小安的笑脸、罗槟心里竟然描绘出来一副一家三口的即视感


//

今天的主题是生日大放送、视频明天早上起来就发~感兴趣的宝贝可以去看看

生日愿望之一:第二季来啊!!
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